首页 | 机构设置 | 审计动态 | 政策制度 | 审计服务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联系我们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支部建设>>正文
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2021-06-02 16:29  

 

 

 

528下午,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25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兰瑞芳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峰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由兰瑞芳同志领学并传达《习近平在广西考察: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①-⑤》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系统阐述了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新发展阶段广西“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个新”总要求,强调广西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支部书记兰瑞芳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四个新”总要求。准确把握“四个突出特点”,把贯彻“四个新”总要求和落实广西“十四五”规划贯通起来,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专题学习了《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对党忠诚,在不断前进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专题研讨。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风清气正。

最后,支部书记兰瑞芳给大家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围绕学党史时代背景与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初心、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等三个方面学习了解党的历史,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闯新路、开新局、出新绩。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再次作出的新讲话新要求,与总书记之前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和“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我们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感恩奋进、狠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忠诚,在不断前进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四史”专题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审计处 - 联系电话:0774-5228678
联系地址:广西贺州市贺州学院西区行政楼后楼228 联系邮箱:
sjc@hzxy.edu.cn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