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审计动态 | 政策制度 | 审计服务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联系我们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支部建设>>正文
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8月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2023-09-05 17:27  

202392日下午,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在325会议室举行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并召开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领导班子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兰瑞芳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袁胜军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由黄雪强同志领学“第一议题”《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作中心发言,郑梓昌同志作交流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会上,重点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王沪宁出席并讲话》《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持续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教育。党员干部要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锤炼党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兰瑞芳同志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调,健全纪检监察与审计工作协作配合机制。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内心深处坚守正道、去恶扬善,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联动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上,召开了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领导班子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袁胜军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体悟,带头检视自身问题不足,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支部每位党员坦诚相待,认真剖析了存在的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并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袁胜军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初心不变。要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最后,开展了“一月一警示”纪律教育。

关闭窗口

贺州学院审计处 - 联系电话:0774-5228678
联系地址:广西贺州市贺州学院西区行政楼后楼228 联系邮箱:
sjc@hzxy.edu.cn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